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文明资讯
德化县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
2018-08-20 11:48:52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林杰  

会议现场

8月15日上午,德化县召开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县委梁玉华书记、县委常委刘惠煌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梁书记充分肯定我县扎实推进“网格化+职能应用”社会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我县推进“网格化+职能应用、打造融合共治新平台”已成为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品牌。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建章立制,顶层设计。要立足我县实有人口和“大城关”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落实“工作准入”制度及“费随事转”措施,强化网格队伍管理,严把进人关。坚持统一标准建设和资源整合,充分依托现有全县统一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资源,避免重复建设,通过创新和统筹,促进人员、平台、设备、经费等的综合利用。二要压实责任,发挥作用。各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要结合乡镇、部门工作实践,借助“网格化+职能应用”工作平台,坚持创新应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行服务下沉,方便群众就近办事,通过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三要协同协作,齐抓共管。要建立由县委政法(综治办)牵头,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协同配合的“网格化+职能应用”工作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探索挖掘“网格化+社区检察官+审批服务”等服务管理的新融合新体制。积极鼓励全社会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切实激活社会治理的各个“末梢神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上,刘惠煌从三方面着重介绍我县创新“网格化+职能应用”社会治理的做法、成效,存在瓶颈及今后工作打算。一是从成效看,提升“网格化+”一定大有可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网格化管理工作,把其作为深化平安建设、推动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的重要举措来抓,推进“网格化+职能应用”打造融合共治新平台已成为全省政法综治系统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社会治理工作品牌,被列为泉州市2018年深改重点项目,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二是从问题看,提升“网格化+”必须有所作为。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出现队伍管理、工作机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各单位要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着手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为持续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三是从长远看,提升“网格化+”关键创新有为。一是抓队伍,进一步完善网格员的选配、培训、管理、保障的一整套机制办法,激发队伍活力;二是整资源、要依托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进一步整合和优化我县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的信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与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三是拓功能,持续推进“网格化+”在社会治理实践中的深度应用,重点从“网格化+社区窗口”入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网格化管理更加规范、更加到位、更富成效。(德化县政法委)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