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德化公路分局组织参加2018年烈士公祭活动
2018-10-08 15:46:05 张碧玉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2018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纪念先烈,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烈遗志,30日上午,德化公路分局教导员郭献积率干部职工代表前往德化塔尖山烈士陵园参加由德化县委、县政府举办的2018年烈士公祭活动。

    公祭活动现场氛围庄严肃穆,大家满怀崇敬地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主持人向烈士墓行鞠躬礼后,宣布公祭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共同奏唱中华人名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随后整装脱帽,庄严地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而唱响,洪亮的声音,满怀的崇敬,蓬勃的朝气,是少先队员们的祭礼,是继承先烈遗志的信念和希望;衣帽整装,排场有序,军步坚定,武警战士为烈士敬献上花篮以表哀思,随后县领导上前庄重地整理花篮上的挽联。公祭活动结束后,郭教导一行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丰功伟绩,认真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

    烈士纪念日的背后,写满了一首首镌刻在民族记忆里的悲壮史诗,挺立着无数根不怕牺牲的铮铮铁骨;烈士纪念日的到来,唤醒了无数沉重的记忆和圣洁的悼念,也激励着一代代国民的意志和斗志。公祭活动的开展,让大家更清楚地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烈士的英名壮举,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遗志,树立坚定信念,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干事创业,来回报烈士们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文图:张碧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