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英雄刘才添魂归德化故里 数百人挥泪送别
2019-01-03 14:47:26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傅心玫  

牵引车冲过来,南平高速交警刘才添推开两名群众,不幸牺牲——

高速交警在德化出口列队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泉州网1月3日讯(记者 苏玮杰 /文 读者供图)“英雄,回家!”

昨日下午4时许,泉三高速公路德化出口,警笛长鸣,高速交警列队敬礼,迎接英雄魂归故里。

2018年的最后一天,一个年轻的生命永远离开了我们。来自泉州德化的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二中队的28岁民警刘才添,在生死时刻,他选择第一时间推开别人,而把自己永远留在了那条他守护了5年的高速路上。

道路结冰货车失控 推开两人不幸牺牲

2018年12月30日中午开始,福建省北部山区因持续低温雨雪,多处道路结冰,相关部门加强路面巡逻,组织融雪化冰,并采取压道降速、警车引导等方式保障通行安全。31日0时许,南平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刘才添与傅政开警车护送养护人员上路铺撒融雪剂。

凌晨1时45分,他们途经福银高速A道338公里(邵武上村大桥路段)时,发现一辆运输商品车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单方事故故障无法移动,占用大部分车道,现场有人员走动,情况十分危险。刘才添立即组织对事故现场进行布控和警戒。这期间,一辆途经该路段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因打滑失控冲入现场,面对突发险情,他毫不犹豫,一边高声呼喊“快跑,车来了!”一边奋力推开滞留现场的两名群众,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失控车辆碰撞挤压,不幸牺牲。

“当时如果刘才添不推我们的话,就是我们两个夹在里面了。”被救驾驶员王先生说,当时他都吓蒙了,已经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他把生的希望给我了,我心里特别内疚。”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