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要闻
打造特色亮点 培育乡村典型
2019-01-22 14:47:04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傅心玫  

打造特色亮点 培育乡村典型

县委书记梁玉华检查收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1月15日,县委书记梁玉华到龙浔镇、盖德镇检查收账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并召开新一轮美丽乡村创建现场办公会,定思路,出良策,解难题。

县委书记梁玉华首先来到龙浔镇高阳村的金城新村社区服务中心和村部,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详细了解金城新村基础设施、边坡砌筑、排污设施、道路硬化,以及高阳村河道整治、村容村貌整治、陶瓷品位提升等方面情况。随后,梁玉华来到盖德镇有济村,详细了解有济村环境整治、立面改造、道路美化绿化等情况和下阶段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

会上,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梁玉华要求,龙浔镇、盖德镇要以高阳村、英山村、有济村为重点,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要聘请专业团队,结合各地特色,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把党建工作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中;要统筹发展,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整治工作,做到一清二整三美化;要继续寻找生财点,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全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关单位部门和镇村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接政策、梳理项目,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造条件;要强化检查收账,打造工作亮点,培育乡村典型,逐年逐步打造几个精品美丽乡村。

会上,文旅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等部门还就如何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瓷都德化报记者 王双季)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