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诚信德化
德化:“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发展“续航”
2019-03-19 17:23:19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林杰  

普惠性减税 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3月12日,记者走访了德化恒顺汽车修理厂,其作为一家于2004年11月注册成立的汽车维修公司,主营汽车维修、道路救援施救等业务,是该县同行业中规模较大的一家企业,近三年来,每年纳税都在30万元左右。

“我们公司于2018年7月起,由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身份转登记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实行简易征收,增值税税负大幅下降。” 恒顺汽车修理厂经理陈廷忠介绍,去年下半年公司营业额130万元,单增值税这块,公司就省了5万多元。

“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切实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陈廷忠说,2018年由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纳税额仅为20多万元,2019年还会下降。他介绍,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的预销售额约50万元,按照旧的征税标准,公司应该要缴纳4.13万元的税费,而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只要缴纳约1.7万元的税费,在叠加享受“六税两附加”税收优惠后,减免税额还会增加,减税降费的力度接近六成。

陈廷忠表示,接下去,他们公司将把税收减免的资金直接用于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以及加强职工的安全保障等。

德化县税务局龙浔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减税降费是普惠性政策,涉及面广,预计可惠及我县90%以上纳税人。做好宣传辅导、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是基层税务分局的职责所在,有义务把这项工作做好。

在秦盛陶瓷有限公司,工艺陶瓷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注浆、雕塑、彩绘,工人都在忙着赶制春季陶瓷订单。按照公司财务的测算,以去年公司销售额,公司纳税12万元,按照今年降费减税的政策,今年只需要纳税2万元,节省了近10万元。

秦盛公司于2018年10月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公司负责人涂德华对税收政策如数家珍,“按照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算,企业所得税实际税负仅为5%。”

“多亏了国家的减税政策,如今我们企业的税收负担大为减轻,发展更有信心了。”涂德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把节省下来的开支用于企业产品的创新研发,购买新的生产设备,增加节能减排投入,让企业发展得理好。”

德化县税务局浔中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普惠性减税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德化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减负措施的逐步落地,将更大范围地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政府收入的“减法”,将最终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减税降税”政策将持续为企业发展“续航”,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孙延燕 李宏图/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