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诚信德化
县部门持续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9-04-03 23:17:58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林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的证照资质及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制度的落实情况、食品的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物存储是否符合要求、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落实情况,共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22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0分。

同时,组织集中培训,联合县教育局对78家学校食堂经营主体进行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培训,督促指导其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自评制度,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形成监管合力,针对群众广泛关注的贩卖过期商品和假冒伪劣商品、“五毛食品”等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联合县教育局、公安局、检察院、城市管理局对一中食堂、小卖部及周边食杂店、文具店等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检查的校园及其周边环境整体情况良好,都能按照相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不存在销售过期商品和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叶朝花)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