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道德建设
泉州开展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2019-04-10 10:40:21  来源:  责任编辑:傅心玫  

讲师分享道德模范事迹。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3月28日,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2讲活动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以“崇德向善,助人为乐”为主题,来自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到场聆听,一同感受学雷锋做好事的雷锋精神。

当天的道德讲堂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首先是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以“中国好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王启军为原型,根据其事迹改编而成的微电影《拿破轮》。1994年王启军下岗后在县城摆起了修车摊。一次免费为小学生修自行车,却意外收获了学生父母的真诚感谢,这让他倍感安慰。从那时起的往后20多年来免费给弱势群体修车,从未间断。影片中主人公的助人为乐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了大家,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与掌声。

在“听故事”环节,泉州九中的女教师周月芬与大家分享了“稚爱同心”团队的故事。据悉,周月芬除了在学校的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她经常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一直坚持做公益。她是稚爱同心义工团队的发起者,带领稚爱同心义工团队进社区、入家庭。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周月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现场听众深受教育与启迪。

在最后的点评环节,与会人员通过与讲师互动,分享自己聆听了道德模范事迹后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助人为乐从我做起,要努力做到与人为善、助人为乐,互助互爱,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我们的一颗热心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近年来,泉州市委文明办通过组织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传播“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深入推动道德实践,构建全市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本期讲堂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税务局、泉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泉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承办。(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