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德化公路分局开展了法进校园活动
2019-05-07 17:14:55 廖启煌 张碧玉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国道公路建筑控制区范围距公路用地外缘多少米?”

“30米。”

“错了,是20米。”

 这一幕有趣的问答发生在德化县英山小学五年级的课堂上上课的正是德化公路分局的路政员。

    5月7日上午,德化公路分局以“规范执法,服务为民”为主题,组织路政员走进德化县英山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英山小学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爱路护路安全教育课,通过案例讲解、知识问答等宣传公路法律法规,提升学生遵纪守法、爱路护路的意识。

课堂上,同学们听课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抢答问题,氛围浓厚,达到了宣传教育效果。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公路为我们服务,我们将爱护公路,争当爱路护路宣传使者。”

路政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向师生们普及了公路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扩大了公路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宣传的覆盖面和认知度,教育引导他们提高了爱路护路和安全出行意识。下一步,我局还将持续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让更多群众了解相关法规政策,共同维护公路路产路权。(文:廖启煌 图:廖启煌 张碧玉)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