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未成年人
德化县公安局、教育局到德化三中调研指导安全工作
2019-05-21 15:05:41 郑明山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5月17日下午,县公安局副局长林亮旺、县教育局副局长陈海民以及公安局治安科相关人员到德化三中调研指导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校长刘建昌首先反馈了学校及周边长期存在和近期出现的一些问题,尤其是校园周边一些休闲厅、文具店、饮料店、食杂店向学生出售零散香烟、纵容学生聚集打牌、寄存手机;学生骑乘超标电动车、助力车屡禁不止;个别学生参与网络赌博、套路贷、纹身,与社会闲散人员频繁接触、晚自修后不良社会人员到校门口接学生等情况。

林亮旺就学校提交反馈的问题和情况逐一做了分析、指导,他建议学校方面要加大力度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行车。要善于发动社会、教师、家长、学生对各种不良现象提供有效线索和信息,有必要且条件符合的情况可上报公安局治安科介入,公安局将对涉生涉校的治安事件坚决给予打击。

陈海民强调指出:学校安全责任重于一切,安全工作重在防患;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档案,收集并掌握相关数据;要居安思危,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做好预判;要积极与各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交流,寻求支持,切实把学校安全教育及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德化三中)

金锁小学举行省级课题“‘本源语文’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教学研讨活动

5月14日,省级课题“‘本源语文’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教学观摩研讨会在金锁小学举行,课题组成员及县部分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课题组负责人陈清萍老师执教人教版四年级下册《普罗米修斯》一课。她立足神话故事特点,以讲故事为主线,借助关键词和人物关系图,采用“读中思悟—讨论交流—融情想象—情感迁移—情节复述”的方法指导学生读故事,让学生在复述与想象中走进文本,感受普罗米修斯为人类造福、不屈不挠的英雄形象,受到美好情感的熏陶,极大地激发了学生阅读神话故事的兴趣。本节课教学遵循“‘本源语文’教学”的理论,教师真正站在“儿童立场”上,还原儿童生命本色,凸显了儿童的主体性与创造性,让语文成为儿童自己的语文。

此次课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课题研究的深度与宽度,既夯实课题研究过程,提高课题组教师的研究力,又进一步增强了课题组成员参与教育科研的意识,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上有质量的课起着推动和促进的作用。(郑明山)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