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主题活动
德化盖德镇:主题党日同开展 联学联建促提升
2019-06-11 01:02:14 何巧芳 来源:盖德镇  责任编辑:薛逸群  

活动现场

为不断提升互联、互动、互补的党建合力,进一步加强支部联创共建活动,6月4日,盖德镇机关党支部与中铁十八局兴泉铁路6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余名党员前往参观兴泉铁路宁泉段6标五号拌和站、兴泉铁路6标党支部、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

活动首先参观了兴泉铁路宁泉段6标五号拌和站,中铁十八局兴泉铁路6标党支部书记艾锡春详细介绍钢筋加工场及原材料堆放仓库的运作、维护等情况,并称拌和站都采用车间绿色生产模式,避免扬尘污染,全程“无污染,零排放”。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在兴泉铁路6标党支部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不忘初心》电教片,盖德镇党委书记王传换为全体党员上了《干部要在担当作为中成长》主题党课。双方围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对自身党支部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如何引领征迁工作、支部特色等方面进行探讨。

最后,全体党员前往参观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在延安窑洞里聆听毛泽东讲党课、在上饶集中营感受李子芳和叶挺感人肺腑的狱中对话、再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场景,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综合使用声光电、VR、全息成像、通电玻璃等现代展陈技术,将党内政治生活变得情景化、生活化,让党员穿越历史时空感受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脉动,身临其境接受党性教育,一个个党的历史故事变的生动丰满,一处处场景重现,使党员在艺术场景中理解新时代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要求,使党日活动成为一堂充满体验感的党课。党员们通过仔细聆听、认真观看、用心体验,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大家感到,这次党内政治生活与以往大不一样,既体验了一把现代高科技技术,又全方位了解了党的历史脉络。(何巧芳)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