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稻花香里说丰年
2019-09-30 16:50:27 潘贤利 吴有森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多彩的舞蹈表演 吴有森 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有森)良田稻菽金波涌,正当上涌丰收时。9月28日,一场异彩纷呈、热闹非凡的“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德化县上涌镇曾坂村举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感受瓷都德化的农业新景象、农村新风貌、农民新生活。

活动现场,一首激昂的歌曲《礼赞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是南音表演、街舞秀《瓷国明珠》、舞蹈《盛世花开》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引来台下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观赏节目之余,游客们还踊跃报名参加“割稻子快手”“挑稻子大力士”“捉稻田鱼大满贯”“趣味寻宝”“丰收上涌摄影比赛”等各种妙趣横生的乡村嘉年华活动,欢笑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平日里安静的曾坂村顿时变成热闹的海洋。

主题为“自在德化·丰收上涌”的德化县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上涌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既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及文艺演出,还开展了丰收趣味竞赛、丰收成果展示、美丽乡村休闲游等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德化县上涌镇特色小镇风貌灵秀的自然风光、优美的田园景色、朴实的农家景象。

1  2  3  4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