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油茶为“媒” 牵起村民致富“缘”
2019-11-20 17:00:51 潘贤利 吴朝烨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第二届寨见桂阳油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吴朝烨 摄

11月15日,“自在德化•‘油’寨桂阳”第二届寨见桂阳油茶文化旅游节在德化县桂阳乡开幕。

一曲山歌,唱响油茶文化;一出小品,讲好桂阳故事……精彩的节目演出令观众掌声不断,欢笑连连。据了解,桂阳乡盛产油茶,历史悠久,下辖九个村,村村皆有种植油茶树的历史,全乡种植面积达一万多亩,尤以洪田村种植最多,全村种植面积近4000亩。据洪田村李氏族谱记载,自明嘉靖年间李氏先祖由葛坑漈头徙居启基以来,就有种植油茶树,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目前,油茶已成为全乡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

近年来,桂阳乡以强化基层党建为抓手,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城乡发展,打造出一条以桂阳村为起点,以涌溪村为终点的“寨见桂阳”乡村旅游线路。本届油茶文化旅游节正是以“节”会友,以油茶为“媒”,探索“传统文化与农业休闲产业+旅游”互融的发展新模式,以旅游促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届油茶文化旅游节由福建省美丽乡村发展促进会、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德化县桂阳乡委员会、德化县桂阳乡人民政府指导。(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吴朝烨)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