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桂阳乡:元宵“疫线”守夜
2020-02-10 17:40:40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今年这个元宵节格外特殊,在万家灯火中,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警务室,民警一丝不苟;高速路口,防疫岗的交警枕戈待旦;社区里,街道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彻夜值守;村道口,乡镇、村干部们轮班守夜……他们在寒风中的付出,守护了市民的团圆。

元宵节当晚9时20分,在德化县桂阳乡洪田村后洋进村入口的防疫设卡点,正在值班的安章村干部杨厚德,拦下了一村民的小汽车。一询问得知,疫情防控期间,这位村民在城里呆久了,有点闷得慌,就携家人连夜从县城开车回村,想在家过元宵。杨厚德说,经劝说,他们都表示理解,很快就返回城里了。

乡、村干部在在洪田村后洋进村入口的防疫设卡点设卡 李宏图 摄

在防疫设卡点,只见一横幅横在道路中间,还设置了一个简易路障,一顶救灾帐篷立在路边。走进帐篷,里面摆放着两张小床和一张小桌子。“这就是我们临时的家。”杨厚德笑着说,当晚正是他和挂片乡领导、综治服务队员、驻村工作队长及另一名安章村干部共5人在这轮班职守。

临近子夜,气温下降到了3°C,因为防疫设卡点就在风口处,风有点大,大家全无睡意。“碰上这样的疫情,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职责。”杨厚德说,特别是遇到这样的传统节日,更不能放松,这也是对大家的考验。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