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网络文明传播
德化开展陶瓷艺术作品义卖捐赠公益活动
2020-02-12 11:54:29  来源:迦尔一点  责任编辑:薛逸群  

12日,由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德化人才志愿者服务队主办,迦尔文化协办的“共抗疫情·人才在行动——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作品义卖捐赠公益活动”在迦尔造办小程序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捐赠用于德化县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工作。

德化陶瓷以“白”见长,瓷雕技艺享誉天下,工艺之高难与精巧称得上傲视群雄、鬼斧神工,相当考验创作者的经验积累与综合功底,代表了世界白瓷生产的最高水平,有“世界白瓷之母”、“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的美誉。

近年来,德化白瓷不断登上国际舞台,成为我国重大活动的会议用瓷、国宴用瓷、外交礼品,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增光添彩。德化瓷烧制技艺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陶瓷艺术作品入选厦门金砖会晤国宴瓷和国礼瓷,被国家博物馆等40多家国内外知名博物馆收藏。

据了解,此次义卖37件德化陶瓷艺术作品,作品由德化37位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的捐赠,均为艺术家得意代表之作,件件工艺精湛、意趣盎然,极具收藏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义卖的作品价格非常亲民——众多一作难求的瓷雕,既有义卖价2000元的大师精品,也有义卖价20000元左右的国家级大师作品,更有义卖最低价仅1000多元的大师精品哦。本次义卖价仅限本次防抗疫情公益活动并非代表艺术家可出售价。

义卖结束后,主办方将公示此次活动的组织过程与捐款去向,初定于22日进行交割使用。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