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志愿服务
德化浔中镇:最美“夕阳红” 筑牢社区防疫线
2020-02-21 19:48:10 罗晓娟 来源:德化文明办  责任编辑:薛逸群  

“夕阳红”劝导队合影。周双恋 供图

连日来,有这样一群人戴着志愿帽和红袖章,穿梭在德化浔中镇富东社区的大街小巷,徘徊在菜市、超市等人群密集处,为社区的防疫工作默默奉献着,他们就是富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最美 “夕阳红”劝导队。

针对近期富东社区返乡人员多、人流量大的特点,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人群聚集,富东社区组建这一支由社区老年协会组成的“夕阳红”劝导队。他们重点对上街未佩戴口罩、聚集聊天、聚众打牌等不良行为进行劝导。

据了解,“夕阳红”劝导队对居民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和劝导,有效地减少了居民群众聚集活动及出门不戴口罩的人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防控意识。下一步,“夕阳红”劝导队将每天对辖区进行巡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德化文明办)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