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硕儒村党支部:以身作则 冲锋在前
2020-02-25 11:44:51 吴有森 颜泽南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硕儒村党支部突击队到湖心岛路口防疫检查点登记过往车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龙门滩镇硕儒村党支部知责担责尽责,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在宣传发动、入户摸排、人员管控等起到表率作用,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我们村的支委和党员分片,逐屋、逐户、逐人入户宣传,对全村340户及与重点疫区有婚嫁、经商、就学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摸排出来自重点疫区人员4人,确保及时跟踪管理。”硕儒村党支部书记廖玉山说,为确保防控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村党支部10名党员组建成党员劝导队,每天对宫庙、餐馆、企业的关闭情况进行巡查,在主要交通路口、民间信仰场、健康宣传栏等场所张贴《致德化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德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病毒防控知识、宣传标语等,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我们村里一些企业有来自省外的员工,我们必须组织好村干部深入企业详细排查,做好复工人员情况登记,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廖玉山说。与此同时,考虑到从硕儒村过往的车辆和到此游玩的闲散游客较多,村党支部还成立一支20名党员突击队,到湖心岛路口防疫检查点登记过往车辆,并在进入该村的交通路口设立宣传劝导点,劝返外来人员,守住进入该村的各条通道。

此外,硕儒村党支部还帮助居家观察人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购置生活用品。“特殊时期,大家不好出门,咱们得尽自己所能保证大家的生活之需。”廖玉山说,“作为村里的带头人,必须要在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只有坚持不懈地做好工作,村民们才能相信我们。”(吴有森 颜泽南)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