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战“疫”同心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25 11:47:20 吴有森 林檀靓 陈晓星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每日更新的疫情数据让人心焦,没有人能想到疫情扩散的如此之快。但让人感动与欣慰的是,德化县上下齐心,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团县委书记许从清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团县委立即行动,成立共青团德化县委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发出《致瓷都青年的倡议书》、志愿者招募令,组建德化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发动青商会、憨鼠爱心小分队、兰花草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通过开展“1+1+1”结对帮扶、巡街劝导佩戴口罩、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动募捐、赠送物资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赠送口罩给乡镇环卫工作者

“我们采取‘1+1+1’方式,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与疫情防控期间夫妻双方均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进行结对子,时时跟进医务人员家属需求。”许从清说。从发布结对子名单那一刻开始,志愿者们只用了2个小时就与所有的对象进行了第一次的沟通联系,且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不是普通的一个电话,这是告诉防控医护人员们,你们在前线战斗着,你们不孤单,我们在您身后!”青年志愿者李金旭自豪地说。在得知张医生夫妇连续加班三天没有回家,担心家中年迈且有关节炎的父亲出门买菜存在困难的消息后,他便为老人备齐了几天的菜量并送上门去,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便随时取得联系。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