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德化好人
德化曾昭良:坚守战“疫”最前线
2020-03-09 16:18:24 林婉清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曾昭良去得心酒店检查防疫安保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德化县公安局龙浔派出所教导员、一级警长曾昭良临时多了一重身份——担任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维稳处置组工作人员、英山检查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身上加了一重身份,可肩上扛的责任不止多一份。连日来,曾昭良勇担“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责和使命,带领民警坚守战“疫”最前线,为全县人民健康安全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坚实的防线。

记者了解到,从2月5日开始,县公安局抽调不同单位的83名民警、辅警组建进城健康检测点,成立英山检查组临时党支部,曾昭良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据曾昭良介绍,接到设卡防控任务后,许多党员民警纷纷报名,踊跃来担当起“守门员”的角色,他表示,他们既然都是党员民警,就要发挥好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防疫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后近二十天时间,曾昭良带领民警们顶风冒雨,克服天气寒冷、检查任务重等困难,承担起省道英山检查站、高速进口检查站检测管控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对进入我县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核查车辆和人员活动轨迹、问题车辆及人员劝导等工作,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据统计,从2月5日至2月22日,英山检查站、高速进口检查站两个站点共登记车辆两万两千多部,三万八千人次,劝返来自重点疫区的车辆有七百八十几部。

其实,在任这个临时党支部书记之前,曾昭良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带领民警全力以赴配合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各个角落开展涉疫重点人员的摸排核查工作。“这么大的疫情,我从警二十几年也是第一次看到,心里也很揪心。”曾昭良说,“作为公安民警,首先就是要守护群众的平安,这是我们的主要职责。”(林婉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