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网评
专业伴读关爱“留守儿童”善解复工之忧
2020-03-23 09:41:12  来源:  责任编辑:薛逸群  

连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很多孩子成了“工作日的留守儿童”。针对这一现状,江苏省海安高新区发挥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组织文化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专业伴读”,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快乐游戏,指导孩子们阅读、绘画,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此外,基层社区也想方设法关爱这些“留守儿童”,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3月19日《工人日报》)

一场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终于取得了巨大胜利,当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

眼下,全国各地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帷幕,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早日夺回来,成为企业的共同期待。宅家2个月的人们陆续走上工作岗位,继续去奋斗打拼。然而如今许多地方幼儿园和小学仍然没有开学,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很多孩子成了“工作日的留守儿童”。这些成了家长们最放心不下的心头痛,后顾之忧伴随在身,让劳动者复工复产添了一道心堵,影响了职工复工复产的积极性和工作效率。

用实际行动为复工复产助力,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在企业复工但学校尚未开学的情况下,积极探索,用社区教育与家庭教育相融,用课外知识与课程知识互补,组织文化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专业伴读”,让学生在家快乐地学习,让家长在企业安心工作,让留守儿童多一份安全保障,让家长多一些放心安心。

专业伴读关爱“留守儿童”善解复工之忧。专业伴读关爱“留守儿童”,彰显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让祖国的花朵不因为疫情而受到一点伤害,是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的爱心之举,体现高度的责任担当精神。这既是对复工复产的支持,对劳动者的呵护,也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疫情阻击战,是一场全民战争,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防控疫情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关键时刻,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份责任担当,总是要有人要站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分忧,为打好阻击战出一份力,做一份贡献,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经济发展获双赢做出努力。(左崇年)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