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2020年德化全县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31 16:21:44 许华森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3月23日,2020年全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我县农业农村等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20年全县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突破,确保完成全年赶超发展目标。

梁玉华、黄文捷、王传敬、温文英、林祖传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林业站、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通过智慧党建平台视频连线,在各乡镇、村(社区)会议室参加分会场会议。县长黄文捷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梁玉华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我县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疫情面前,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强大合力。在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我县又接续开展了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两场新战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既推动了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又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梁玉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面临着新的挑战与考验,特别是境外疫情呈现爆发态势,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增大,现在还远没有到放松的时刻。各乡镇、村居、部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防控重点,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如有发现境外入德人员,必须及时上报县应急指挥部,纳入管控范围。

梁玉华要求,要盘清底子、鼓足干劲,坚定打赢“收官战”的信心决心。德化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的历史台阶,我们的工作基础快速提升、有力夯实,我们的发展后劲显著增强、持续迸发,我们的区位优势全面凸显、更具竞争,我们的地气人气加速提升、活力焕发。要大干快上、全速推进,奏响推进“五个年”的最强音符。第1个年是全域旅游呈现年,核心景区要全面推进,旅游要素要全面配套,宣传推介要全面铺展;第2个年是陶瓷转型突破年,铸强陶瓷平台,推进机器换工,发展高科技陶瓷,讲好陶瓷故事;第3个年是城乡建设提升年,要让城市升级,推进片区改造,提升公共服务,创建文明城市,要让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第4个年是保底创优深化年,重点要抓好强基促稳、安全生产、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生态环保、综治维稳、经济指标、特色亮点等8个方面工作;第5个年是干事创业比拼年,项目要再攻坚,招商要再突破,跑动要再加力,队伍要再提升。要增强责任、担当作为,勇当铸就“德化梦”的时代先锋。新目标要有新作为,乡镇部门必须纲举目张,村居组织必须挂图作战,各级干部必须找准定位;好队伍要有好形象,要忠诚,夯实政治底色,要干净,永葆人生本色,要担当,彰显奋斗成色;大事业要有大格局,对服务对象,要始终秉持初心,对外来投资者,要始终开放开明,对单位同事,要始终坦荡襟怀。

会上,县长黄文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五个年”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实际,认真策划制定好本单位的工作目标、计划安排,突出重点,主攻难点,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全县发展大局中体现更多担当作为。

会上,县委副书记林祖传宣读表彰文件。县委常委刘惠煌解读了2020年收账工作实施意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晓东解读了《关于规范村级组织日常运行机制的实施意见(暂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维启宣读爱心幸福城创建方案。

会上还举行“爱心幸福城”捐款仪式。(记者 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