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城市管理局加强绿化养护 为“创城”添彩
2020-04-27 15:14:20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施肥现场。城市管理局 供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气温回升,各类植物迎来了生长的关键时期,为促进绿化植被蓬勃生长,提升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德化县城市管理局抓住春季雨水较多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确保各项创城工作措施常态化,为“创城”工作添绿增彩。

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先是对全县城区所有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理,及时清理石块、烟头、枯枝烂叶等垃圾,规范修剪乔灌木和绿篱;对城后路、浔东北路行道树即将碰到高压线、变压器的树枝进行修剪,接下来将根据天气情况,逐步对城区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开展修剪工作。

为营造良好绿化形象,德化县城市管理局同时对城区道路及公园绿地开展集中施肥。根据不同区域、苗木品种等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肥料种类,灵活使用施肥量,确保绿化苗木合理摄取养分,提高抗病能力,保障植物枝繁叶茂;并加强对城区主要道路绿化的巡查力度,对苗木缺失、绿化带被踩踏等问题作重点巡查。

在加强城市硬环境管理的同时,德化县城市管理局也注重加强创城软环境建设,将继续做好创城公益广告牌的设置工作,弘扬传统道德,传递社会正能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文明意识。(德化文明办 城市管理局)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