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县郭逸礼:战“疫”一线的“后勤兵”
2020-05-06 16:46:13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郭逸礼为村民发放防控宣传单。郭丽清 供图

“叔、婶,你们要的煤气我带过来了!给你们放门口哈,防控宣传单也放这里,要注意看看!最近不要出门了,有需要什么或者有什么不懂的就给我打电话,我给你们送过来!”郭逸礼站在门口朝着屋内不断叮嘱着,听见里面有了回应,顾不得歇息,就冲着下一户人家匆匆奔去……

郭逸礼是上涌镇下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名普通志愿者,有着34年的党龄,在镇上的供销社上班,保障着村民的日常生活需要。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作为志愿者,坚持“关店不停业”——主动暂停开门营业,为村民提供“线上购物”,只需要一通电话、一条微信,郭逸礼便将东西消毒好,送货上门;作为党员,郭逸礼积极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党员先锋队”,主动带头做好防疫工作,积极协助党支部“进村入户”摸排外来人员信息、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每个人都怕肺炎,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你倒是个不怕死的,天天往外跑!”家里人见他常常忙于疫情而错过饭点,总忍不住说上两句。但郭逸礼都淡淡一笑:“病毒谁不怕?但我是党员,我就该带头先行,才对得起胸前佩戴的这枚闪亮党徽。”

面对疫情,郭逸礼同志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庄重承诺,他,是上涌镇战“疫”一线的“后勤兵”,是最美的逆行者!(德化县上涌镇 郭丽清)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