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县春美乡:搭建文化学习平台 争创省级文明村镇
2020-05-09 10:14:57 许小英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将翻新修缮的苏履吉宗祠。许小英 摄

近期,德化县春美乡动工翻新修缮苏履吉宗祠(绵远堂),并在绵远堂内设立苏氏家风家训馆,展示苏履吉事迹和诗词,弘扬苏履吉廉政文化,传承良好家风,提升“民风淳朴、村风向上、乡风文明”的人文环境。

近年来,春美乡以积极争创省级文明村镇为契机,充分挖掘人文资源优势,营造文明氛围、塑造文明典型增添风采。此次修缮的绵远堂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坐北朝南,经岁月的变迁这座原本宏伟的建筑日渐陈旧。修缮后能够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廉政文化,搭建学习宣传苏履吉精神平台,挖掘和弘扬苏履吉精神。

苏履吉,是清代一位“书之邑乘,腾以荐章”的名宦,是一位知名的诗人为官清廉,勤政爱民。而位于春美乡古春村大坂洋的苏履吉宗祠(绵远堂),是双翰开基吉溪始祖祠堂,始建于1660年,至今三百余年,是一座颇富地方特色的文化建筑。这次修缮预计今年11月完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德化县春美乡 许小英)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