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戴云山保护区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3 08:08:53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活动现场。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供图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2020年5月22日是第27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弘扬生态文化,提高社会公众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戴云山保护区志愿服务队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德化第一中学高一年级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组织师生们参观戴云山生态博物馆,向其详细介绍了戴云山保护区现有生态资源、生态保护成就,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保护生态资源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引导师生们浏览“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展板,了解福建省内现有的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并向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分发相关宣传材料呼吁大家关注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和师生们纷纷在“保护生物多样性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福建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