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防台视频会并部署工作
2020-07-20 16:39:50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落实隐患整改 防范化解风险

 7月1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黄文捷等县领导收听收看视频会。

视频会后,我县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视频会精神,并具体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县长黄文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隐患整改,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对建筑工地、高陡边坡、水库山塘等重点隐患部位的排查整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闭环,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密监测预警,加强信息共享和实时研判,为指挥调度和应急转移提供可靠依据。要强化指挥调度,做好应急准备,细化应急预案,提前落实措施,组织防汛演练,加强防汛队伍培训,及时补充更新防汛物资,科学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要及时转移群众,确保避险到位,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避灾安置点的建筑安全和防疫要求,做好消杀、检测,配足防疫物资,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其它安全问题。(记者 陈文才 李贵照)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