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小品《你是好人》荣获泉州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主题文艺汇演三等奖
2020-07-20 17:23:11 薛逸群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小品《你是好人》取材于中国好人林爱华事迹。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2020年度泉州市“弘扬时代新风·传播道德力量”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故事主题文艺汇演在金山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此次汇演由市委文明办、市文联联合举办。

此次汇演以本地本单位的历届尤其是新一届市级以上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最美人物、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典型事迹或是参与疫情防控、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节目形式包含相声、小品、情景剧、快板等类型,整体表演效果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参演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积极健康,格调向上,充分展现了榜样的力量。

为扩大优秀节目的影响力,活动主办方还邀请曲艺界、文艺界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现场打分,同时,现场录制节目视频,以网上“云展播”的形式组织网上巡演,届时,市民可登录泉州文明网及微信公众号视频展播专栏学习观看,共同传播道德的力量。

到场领导为获奖节目颁奖。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音乐小品《你是好人》取材于中国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林爱华的事迹,作品由杨梅乡人民政府文化站站长王志峰、德化县新寨幼儿园傅园长张銮英、第二实验小学音乐老师连桂玲、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郑松筠表演。林爱华是德化县美湖镇斜山村村民。31年前,林爱华儿子因病瘫痪,没有咀嚼能力,林爱华就用嘴巴把食物嚼烂了喂给儿子。为了照顾瘫儿,林爱华不敢外出,常年守在德化深山的家中。林爱华的公公婆婆均已是八旬老人,分别患上血液疾病而不能下地劳动。林爱华每天上午照料好儿子,自己吃点饭后,便回到老厝,看看公公婆婆,和他们聊聊天,帮忙整理家务。作为斜山村坂面角落最年轻的留守人员,今年55岁的她,在照顾好小儿子和公婆的同时,还经常到附近5位留守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帮忙联系医生,喂养鸡鸭、料理家务,尽其所能地给老人们各方面的照顾和帮助。

据悉,为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泉州市委文明办多年以来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巡讲、汇演活动,成为了泉州大地一项特色的“道德品牌”,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岗位学雷锋标兵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典型看齐助推了力量。(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