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科学种植撑起脱贫致富梦
2020-08-10 17:53:33 吴有森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贫困户参与火龙果种植和管理,增加收入。

“瑞坂光伏产业专业合作社的合作社成员45户,其中贫困户社员15户,主要从事光伏发电、黑鸡养殖、德化梨、油茶种植等。”雷峰镇挂村干部陈允泰说,通过村集体出资,政府扶贫政策支持,贫困户免费获得股份,积极就业参与经营管理,科学种植养殖,逐年增加经济收入,从而达到扶贫脱贫目的。

今年来,在村两委及合作社的共同商议及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约50万元,在瑞坂村双拱桥流转土地15亩,并充分利用古村落整治的步道、河道及地处县道314线旁等自然地理位置优势,种植炮仗花、“台湾1号”百香果等新品种水果,以及适时配套种植早熟西瓜等。瑞坂村努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极具美丽乡村特色瑞坂光伏产业专业合作社观光休闲采摘园,现已初具规模,预计今年底可实现农业收入10万元,解决该村贫困户村民10人以上务工就业。

1  2  3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