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德化:轮种辣椒喜获丰收
2020-08-10 17:55:32 吴有森 来源:瓷都德化  责任编辑:陈培源  

8月3日,在德化县美湖镇洋坑村昌洋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一片25亩新引进试种植的“明椒8号”辣椒迎来了盛产期,几位村民在辣椒园中采摘了满满好几桶辣椒,送往周边城镇的农贸市场销售。

村民采摘辣椒销往市场

“我们村以种植生姜为主,产业单一,土壤肥力不断下降。为了改善土壤环境,我们村两委引进‘明椒8号’辣椒进行轮种,提升经济效益,带动村民增收。”美湖镇洋坑村支部书记许金献说,“现在辣椒已进入第一批采摘期,预计到12月份可采摘近7万斤辣椒。”

轮种辣椒丰收,村民笑开颜。

今年4月,洋坑村两委带领村民成立了昌洋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开垦荒地25亩,带头引进试种“明椒8号”辣椒。陈养桂是洋坑村的村干部,也是昌洋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的一员。在2018年之前,他因为父亲重病,只能留在家中照料父亲,没有稳定工作和经济收入,被评定为省级贫困户。在其父亲过世后,他留在村里做散工,在村两委选举中他当选村干部,带领更多贫困村民创业增收,一同奔小康。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