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打造“三三三”工作机制 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2020-11-20 12:14:4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德化城区。赖建明 摄

今年来,德化县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总评为契机,强化“一盘棋”思想,凝聚“一股绳”力量,采取“一个调”力度,通过打造“三三三”工作机制,优化常态管理、坚持精耕细作、推动高效落实,创城工作再创新佳绩,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推动“三全制”,实现常态化管理

一是全力推进。县四套班子领导担任29个文明片区的“片长”,既“挂帅”又“出征”,定期深入片区一线开展现场办公、实地指导、督促检查,纵向传导任务落实;同时担任10个创城工作职能组组长,每半个月开展一次督查,分领域、分模块、分阶段实行销号管理,横向推动创城整改。通过县四套班子带头推动、全力推进,在全县竖起鲜明导向、营造强大声势、鼓舞创城士气。

2020年6月23日,县委书记梁玉华到南门菜市场指导创城工作。德化文明办 供图

二是全面动员。利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把29个文明片区划分成146个文明网格,由机关企事业单位担任文明网格的“格长”,全面负责该网格内的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每个网格配备“1名乡镇责任人+1名村(社区)两委+1名城管+1名交警”基础创建队伍,下沉执法力量、形成责任闭环。全县所有单位100%投入到基层一线,做到巡查全员参与、问题“格中”办理、责任集体共担。

1  2  3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