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内外兼修 让城市有颜值有气质——德化县获评“全国文明城市”纪实
2020-12-01 11:18:26 陈士奇 林婉清 郭海燕 来源:  责任编辑:陈培源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德化县位列其中,首创首成,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文明,于一座城而言,既是最好的标签,也是最美的底色。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一路砥砺前行的德化县,始终紧抓城市建设与精神涵养,不仅迎来了“颜值”和“气质”的惊喜锐变,也让生活其中的人们感受到幸福生活指数的节节攀升。正是持续推进转型发展、提升城市功能、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民生福祉的深度融合,“世界瓷都”德化努力将自己打造成设施配套完善、生态景观优美、文化气息浓郁、品质品位突出、充满生机活力的“宜居之城、秀美之城、崇德之城、幸福之城、文明之城”。

景城同建,打造宜居城。许华森 摄

外修“颜值”

彰显“世界瓷都”城市新形象

补齐民生短板弱项,让环境更加宜居

一排崭新的围墙环绕,道路旁规划合理的停车位,出入口设置智能安防监控、门禁系统,天然气管道进入家家户户……初次造访金苑小区的外来访客,会惊讶于这个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小区已拥有20多年的历史。“这是德化最早建设的商品房,原先天然气没入户,水管老化、公共设施陈旧。”谈及小区的蜕变,金苑小区业委会主任林扬能将其归功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努力。

县住建局副局长林思荣介绍,正是将老旧小区改造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的原则,通过增设停车位、改善排污系统、优化环境卫生、开辟休闲活动场所等措施,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德化县近年来逐步完善老旧小区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不仅提升年小区“颜值”,更让居民们真切感受到宜居。

老旧小区的焕然一新,仅是德化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围绕“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这一宗旨,伴随德化县创建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城中各大农贸市场展开了规划整治,在对硬件设施老旧,地面破损、排水不畅、线路杂乱等现象进行规划整治的同时,通过规范经营秩序,增设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母婴室,张贴“内设残疾人专用”标识、疏散标识、温馨提示标识等,德化县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为引领,既让农贸市场实现提质增品大飞跃,也让居民生活更便利、舒心。

1  2  3  4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