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1-03-23 22:30:00  来源:德化县科协  责任编辑:林杰  

3月22日下午,德化县科协联合县气象局、九仙山气象站、地震办走进浔中中心小学,开展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3.23”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德化县气象台预报员陈炜钦为四年级的学生开展了题为《气象知识科普宣传》的科普专题讲座,利用生动形象的PPT,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丰富的气象知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趣味气象知识问答互动,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在操场参观了科普展览。县气象局、科协、地震办志愿者现场为同学们展示机器人表演互动,同时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和人影火箭的原理和操作等,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

此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气象科学,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热情和兴趣。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