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盖德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4-12 11:07:23 苏柳华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德化县盖德司法所全力于用农民的语言、农民的时间、农民的方式服务农民春耕备耕。

入户宣传暖民心。2月28日以来,结合防范“酒醉驾”“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组织镇村15支法治宣传志愿小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涉农法治宣传,用农民听得懂的语言,通过村村响、移动音箱、微信群、QQ群,将春耕生产期间的涉法知识,普及到每个农户家中,先后发放各类法治宣传单200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300多人次,为农民做好春耕备耕提供法律保障。 

入户排查解民忧。3月份以来,针对春耕备耕期间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情况,实行挂村领导包村、驻村工作队村主干包片、两委包组的纠纷排查机制,在农民农忙时间,深入田间地头,重点排查辖区土地、用水、边界等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4场次,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春耕生产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入户走访稳民心。3月1日至15日,组织综治协管员、平安志愿者、矫正志愿者、网格员对全镇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开展一次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全面梳理辖区不稳定因素,及时掌控重要人员动态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有人管、管得住。全镇10名社区矫正对象、74名刑满释放人员全部纳入派出所、司法所的管控视线。(盖德司法所 苏柳华)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