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德化县作宣讲报告
2021-04-19 09:55:00  来源:瓷都德化报  责任编辑:陈培源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根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我县举行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举行前,梁玉华、黄文捷等县领导会见了市委宣讲团成员。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数字办党支部书记吴彧寰作《百年大党正年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讲座,围绕“近代中国面临的内忧外患、洋务派的经济救国路线、戊戌变法的政治救国路线、旧民主主义革命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等,用一个个经典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刻阐述近代革命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生动讲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统一和民族独立舍生取义的动人故事。

“今天聆听吴彧寰老师的党史课,我更深地懂得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民族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也是我们国家的一个希望。”县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县社科联主席郑清清说,“通过吴老师的授课,我们更深地了解了党史,更懂得了党恩,更坚定了跟共产党走的决心与信心,相信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更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我们党校是党的学校,可以说是世界上所有的政党当中唯一开办学校的政党,我们要把党史教育融入我们学校的教学活动当中,同时我们会派出老师到基层为各个单位、为各个党委进行党史的宣传教育。”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常务副校长李远平说。

报告会上,县长黄文捷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对标对表,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落实县委“-二三四”工作主线结合起来,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以工作实绩和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报告会后的基层座谈交流互动中,吴彧寰到中共德化丁墘支部旧址开展宣讲互动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事例生动、启人心智、催人奋进。

丁墘村党支部书记陈文能说:“我们丁墘村有着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它有德化第一个党支部丁墘支部。下一步我们将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

丁墘村党员黄素兰说:“聆听了宣讲报告,受益匪浅、感触颇多,从百年党史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了许多精神力量。”(记者 许华森)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