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移风易俗
东顺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2021-08-20 18:21:58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日前,浔中镇东顺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移风易俗倡导活动。

在东顺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正在宣讲通过居民议事会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婚姻观,推动移风易俗。同时,社区组织观看红色爱情故事,让社区模范夫妇分享家庭爱情故事,通过以“我讲述、共分享”的方式,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他们对婚姻的坚守,对家庭的责任,进一步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

东顺社区居民陈冬梅说:“通过今天还有其他模范家庭一些经验的分享,包括我自己的一个分享,就是希望把学到的一些经验用到我们平常生活中,让我们和自己的爱人一起建一个更幸福健康的家庭。

东顺社区老年协会会长程添成介绍:“我们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我感觉到非常有意思有意义,通过这样喜闻乐见的形式,说我们身边的事来倡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崇尚节俭,婚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逢时寿宴不办的或减半的这样一种文明过节的形式,做到不浪费粮食,低碳文明出行,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希望我们移风易俗越推越广,越推越好。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到社区周边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知识,分发宣传材料,把移风易俗理念传播到群众的心中,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来源 | 瓷都德化、东顺社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