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龙涓乡福都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2021-10-15 17:48:21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班主任利用班队会课,开展“九九话重阳”为主题的班队会。李丽美 供图

为引导少年儿童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龙涓乡福都小学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感恩情”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主题队会识重阳节。班主任们利用班队会课,开展“九九话重阳”为主题的班队会,让队员们了解重阳节的渊源和故事。

学生们用绘画、手抄报和写作文的方式记录自己和长辈的生活场景——一笔一划,一字一句表达尊老爱老感恩之情。

本次重阳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来历、习俗、意义,还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厚氛围,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安溪县龙涓乡福都小学 张艺玲 

孩子们绘制手抄报表达感恩之情 张艺玲 供图

孩子们绘制手抄报表达感恩之情。张艺玲 供图

孩子们用绘画表达感恩之情 章朝源 供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