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未成年人
德化举行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授牌仪式
2021-10-27 10:49:26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推进城乡学校少年宫建设,助力学校课后服务扩面提质和美育教育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10月21日下午,德化县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授牌暨开展“做有质量的美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山讲堂举行。

授牌仪式上发布了《德化县城乡学校少年宫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实施方案(试行)》文件,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德化县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和13所社会化扶助“培优工程”试点校授牌。德化县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遵循“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把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培优工程”实施好、服务好;发挥自身德育、美育、科技、劳动教育等公益性项目活动资源优势,做好全县城乡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项目的指导与服务工作,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做有质量的美育”活动启动,全县各中小学校将牢固树立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理念,从补齐美育短板、构筑校园环境和塑造师生行为、挖掘教材内容、创设育人载体、活用社会资源、强化组织保障和经费投入、加强督导评估等七个方面措施入手,促使美育教育落地落细,取得实效,并确保到2022年全面开齐开足美育课程。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德化部分美育“培优工程”项目,县指导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舞蹈、器乐、无人机表演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特色、高质量的视听盛宴。(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教育局)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