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魅力德化
德化:全域旅游赋能 打造生态旅游小镇
2021-11-15 09:41:2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游客参加李溪“耕牛节”活动

山、水连为一体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农耕文化底蕴,是德化县雷峰镇发展旅游业的独特资源优势,美不胜收的乡村风光吸引了大批前来游玩、采摘、摄影、度假、写生的游客。近日,雷峰镇被省文化和旅游厅授予“全域生态旅游小镇”称号。

近年来,雷峰镇党委、政府主动融入德化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泉州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共同富裕的山区范例”要求,以《德化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为引领,发挥本土旅游资源优势,以“生态休闲康养”为主题,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小镇。

党建引领 绘就一幅乡村振兴蓝图

“我们以10公里潘李线公路为纽带,串连潘祠、李溪、蕉溪、瑞坂4个村,建立‘片区党建联盟’,打造‘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雷峰镇党委书记徐明晓说。

雷峰镇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实施“强村带弱村”“转值书记制”制度,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先进党组织潘祠村为龙头,4个村书记每月转值任片区党建联盟书记,联合开展党建联席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同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建立村级班子及村干部积分制考评办法,建立评价机制,先后开展专题培训会14期;整合镇、村两级行政资源,开展“星级党组织”评选,选派达标创星优秀带头人到薄弱村开展先进带后进活动。此外,健全完善收账机制,建立重点攻坚项目工作清单,由项目分管领导细化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方案,科学制定项目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运用“清单式”收账办法,倒排工期、细化措施,确保项目稳步推进。

今年,雷峰镇潘祠村被评为县级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红旗村、福建省金牌旅游村、乡村振兴示范村,朱紫村党支部被评为福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1  2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