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写春联送祝福 东埔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2022-01-26 10:46:13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健康祥和、喜庆温馨、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东埔社区“大党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墨笔抒浓情,祝福进万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一支毛笔,一方墨碟,起承转合之间,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便跃然纸上。抻纸、蘸墨、落笔,志愿者认真对待每一次创作。孩子们也忍不住参与其中,兴致勃勃地将自己喜爱的春联落诸笔端。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我就喜欢这种用毛笔写的春联,与一般的印刷春联相比,不仅更具传统特色,而且还有浓浓的人情味。”

借此机会,社区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分发宣传材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居民们讲解移风易俗、防诈骗、反邪教、禁毒、拒绝酒驾、疫情防控等知识,激励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平安社区创建;倡导广大居民勤俭节约、文明出行、不放或者少放烟花爆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大兴孝老敬亲、邻里互助之风,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过一个绿色环保、文明节俭、健康祥和、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东埔社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