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县雷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2-02-15 09:02:0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雷峰镇“我们的节日·元宵”文化进万家活动 林秋云 摄

为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村民感受本土“非遗”文化独特魅力,提升农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德化县雷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平安办、镇工会、妇联、团委在朱紫村乡村大舞台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文化进万家暨“弘扬美德传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给村民送去一场精彩绝伦的独具闽南民俗传统特色的高甲戏。

活动现场,高甲戏演员们用专业的唱腔和娴熟的表演艺术,生动地演绎着戏曲故事情节,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的盛宴,台上演员表演专业而又投入,台下观众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欣赏着精彩的演出。演员们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巧,将剧中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表演惟妙惟肖,使得现场群众在深刻领悟中华传统美德的同时,也近距离感受到了高甲戏的艺术魅力。 

通过本次演出,把文化活动送到农村、送到群众家门口,为基层老百姓送上“精神食粮”,让群众尽享“文化大餐”,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促进了非遗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本土非遗文化进乡村演出之际,雷峰镇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疫苗接种、综治平安、移风易俗、普法宣传等志愿宣传宣讲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传递价值导向,弘扬时代新风。针对农村的陈规陋习,持续开展“弘扬美德传家风 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特别是针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的问题,向群众普及移风易俗的理念和文化,引导农民群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封建迷信、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下一步,雷峰镇将继续着力提升文化服务能力,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大力挖掘符合新时代特色的民间文艺作品和乡贤文化,持续推动文化阵地“强起来”,文化活动“火起来”,让人民群众“乐起来”。(德化县委文明办、雷峰镇人民政府 邓志鹏)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