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移风易俗
德化三班镇:移风易俗 携手战“疫”
2022-04-02 21:34:3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德化县三班镇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成立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站,组建11支志愿服务队,汇聚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的战“疫”力量,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同时,坚持以移风易俗为抓手,通过开展抗“疫”行动,以文明新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下宣传引导“快进键”

疫情防控以来,三班镇持续加强“移风易俗”主题宣传,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播放“村村通”、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积极倡导防控疫情,减少聚集;婚事新办,移风易俗。倡导党员干部带头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争做移风易俗的引领者,强化自身思想认知,自觉参与疫情防控。

争当志愿服务“领航员”

充分发挥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的积极作用,每天沿街巡查和宣讲,号召村民“不出门、不聚集”,劝导村民不上街闲逛。通过微信群、电话询问、逐户排查、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收集民情,及时组织志愿者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向群众宣传当前防控形势及政策,劝禁婚丧嫁娶、民俗活动等群体聚会。把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宣传家喻户晓。

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各村红白理事会从“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入手,组建老年协会督导队对各类红白喜事等活动进行摸排,及时介入做工作,群众立即表示支持理解,并认真配合,为疫情“让路”。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实际行动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三班镇)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