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你复学我护航!德化雷峰镇暖心服务助力留守儿童返校复学
2022-04-27 16:51:04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为学生们准备的复学礼物 刘佩善 摄

医护人员为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刘佩善 摄

4月20日上午,在德化县雷峰镇中心小学门口,老师、民警、医生和志愿者一起迎接返校复学的学生们。

“疫情期间,希望爸爸妈妈在外工作平平安安,你们安心工作,我在学校一切都好,志愿者叔叔开着小车接我来学校报到的,帮我铺好被褥,还送了我一份复学礼物呢。”五年级的学生苏乙兴奋地说。“礼物盒里还有一张小卡片呢,上面写着‘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愿你学业有成。’我们学校每位同学都收到礼物了,很感谢叔叔阿姨的勉励,我会好好学习,不负大家所望”。礼物盒里既有学习文具、零食礼包,也有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为确保学生顺利复学,雷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辖区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部分偏远角落的学生,志愿者们进行点对点的接送,助力学生安心返校复学。

雷峰镇中心小学林国衫校长介绍,“今天,志愿者帮忙接送偏远角落的学生返校复学,还给学校送来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镇卫生院医生给学生上了一堂防疫科普知识讲座,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希望学生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德化县雷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林秋云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