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德化县举办全民阅读之屈原主题诗歌朗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08 11:03:21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6月2日晚,由德化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财政局、县政协办、县文联主办的“传承传统文化 弘扬爱国精神”德化县全民阅读之纪念屈原主题诗歌朗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德化县国际陶瓷文艺创作交流中心圆满举办。县文联下属文艺家协会和盖德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整场文艺活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包含嘹亮歌声传唱、传统文化展示、诗歌朗诵、古琴演奏等活动。节目在音乐诗朗诵《白雪·端午感怀》中拉开序幕,随后一首女生独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唱出了端午团圆和思念……

杨梅云溪刻纸,是泉州市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民间艺术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此次屈原主题剪刻纸,表达了对屈原持志高洁的景仰之情。

此次志愿活动,让大家在体验民俗传统文化的同时,深植爱国主义情怀,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心中扎根,让爱国主义在年轻一代心中永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德化县文联)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