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德化:“警校家”联动护学 守护学生平安路
2022-06-17 11:28:59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护航学校师生的出行安全,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一校一策”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面启动“警校家”联勤护学模式,共筑平安上学路。

交警大队“护学岗”执勤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在德化一中、龙浔中心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门前及周边路口、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管控、分流,指挥车辆即停即走,安全有序通行,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为学生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上下学期间,学校老师负责护送孩子们进出校园,并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

此外,参与“警校家”护畅工作的家长志愿者们也身穿统一配发的马甲,按照培训流程,准时上岗,共同守护学生的平安上学路。通过交警、学校、家长三方的有机配合,全方位构筑成守护孩子的交通安全堡垒。(德化交警)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