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德化浔中镇:学习文明家庭 传承良好家风
2022-08-30 10:08:23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发挥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的标杆示范作用,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家庭传承良好家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近日,德化县浔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浔中镇东顺社区联合举办了“学习文明家庭,传承良好家风”活动。活动邀请了德化县级文明家庭林秀香夫妻分享家风故事。

主要事迹

林秀香家庭早些年全家依靠丈夫和公公打工、种田维生,生活较为清苦。2010年林秀香的公公因车祸而导致全身瘫痪,让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生活困境,林秀香擦干眼泪,主动担负起女主人的责任,鼓励丈夫外出打工,家里则由她全力照料。

林秀香义无反顾的承担起公公的日常生活,她悉心照料着公公,不介意脏活累活,洗衣做饭、翻身子、换被褥,帮公公洗脸、擦身、换衣服、喂药……老人的屋里也一直保持着洁净舒适。除日常照料外,在细节处也事事照顾公公的感受,例如一日三餐要先问公公想吃什么,特意挑他最喜欢的去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坚持着。由于公公常年卧床,心里烦,脾气急,经常看什么都不顺眼,她能理解病痛带给老人的痛苦,总是站在身边默默地倾听,心平气和的与老人交心,耐心化解老人心理的不平和郁闷,利用空闲时间和公公拉家常,说说开心事。

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向大家传递家庭和睦、幸福和谐的浓厚氛围。林秀香的孝道受到各级政府、乡邻的关注,先后被评为“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第六届“全国孝亲敬老之星”,省、市各主体媒体先后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扬,成为当代人学习的榜样。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