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德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宣传站
2022-11-28 21:30: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宣讲走进家风家训馆

本报讯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德化县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传教育阵地,组织基层理论微宣讲队伍,结合“福小宣·‘泉’民讲·德风化语”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短视频、微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我深受鼓舞,干劲倍增。”龙门滩镇青年干部林钰妮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年力量,推动青年干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青年担当,近日,龙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青年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宣讲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据悉,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龙门滩镇通过宣讲、微宣讲、上专题党课、集中收看专题宣讲、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场次,受众3000人次。

而在岭脚村茶油种植基地,德化县业余讲师团成员林仁潘围绕民族复兴、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结合广大村民这些年身边的变化,用家乡话讲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涵,鼓励村民把力量凝聚到乡村振兴和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中去,乘势而上谱新篇。近段时间来,汤头乡领导干部化身宣讲员,深入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就如何更好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现场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要坚持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紧密围绕“工矿平安镇 瓜果幸福乡”目标,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近日,浔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居民群众于李道泰公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微宣讲活动。现场,镇理论宣讲队宣讲员陈璐含紧紧围绕“人民”这一关键词,巧妙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将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分享给群众。当前,浔中镇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30场,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次。

目前,德化县已建成235个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现在,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站。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350余场次,惠及群众7万余人次。(林婉清 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