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德化公安:志愿服务有态度有温度
2023-02-23 21:25: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大爷,养老诈骗的方式不断翻新,一定要提高警惕!”“小朋友们,这可不是普通的奶茶哦,而是经过精心伪装的毒品,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冬季驾车出行前,您一定要全面检查车子的安全性能!”

2月15日上午,德化县公安局在凤池公园组织开展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和志愿者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诈骗手段、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解答户籍、出入境证件办理等业务的咨询,引导小学生文明过马路、开展校园周边停车秩序整治等志愿服务。

多年来,德化县公安局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动员广大民警辅警和群众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志愿者“信息收集员、治安巡逻员、隐患排查员、矛盾调解员、宣传帮教员”作用,精心组织开展护校护学、交通劝导、巡逻防控、爱心帮扶、法治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有态度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截至目前,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人数已达12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0多场次,获评德化县2022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多元一体护学岗”是由民警、学校、家长志愿者三方力量组成、共同参与的护学新模式。每当上下学高峰期,他们身穿反光背心、手持盾牌警棍,在学校门口和校园周边维持治安秩序,应对突发情况,为学生撑起“安全伞”。

在德化城区主要路口,都设有文明劝导点,“小喇叭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员们积极协助民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倡导群众文明安全出行。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