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德化小伙捐造血干细胞为小学生生命接力
2023-03-10 20:02: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对我和患者来说,这是缘分。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我的血液能为这孩子带来希望,我特别开心。也祝福她今后顺顺利利、健康康康。”3月7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德化小伙郑金聪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他也成为德化县第三例非亲属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出生于1993年的郑金聪是德化县三班镇东山洋村人,目前在永春一小学当体育老师。2021年5月10日,他参加无偿献血时,护士问他要不要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这不经意的一句话,让郑金聪好奇起来,于是向护士咨询相关信息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原本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了解,只是从护士那得知能救人。加入后我加强身体锻炼、注意饮食,想不到能配对成功、完成采集。”郑金聪说,父母和爱人都很支持他的决定。

“我不知道接受捐者的姓名,但想到我的血液能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对于我和患者来说都是一种缘分。今后如果我的血液还能再次救人,我会义无反顾继续捐献的。”郑金聪说,经过初筛、高分辨确认、体检,再到福州采集,离不开红十字会和家人们的支持,“这个社会因为有这么多有爱的人,让更多的患者看到了希望的光”。

受助者的感谢信

双向奔赴的爱与感恩让这个世界更温暖。受捐者家属写给郑金聪的感谢信中提到,受捐者是一名上小学的女孩,“我们素未谋面,但是马上要成为血脉相连的亲人了。感谢您无私无畏的大爱。在绝望和崩溃的边缘,感谢您给我们带来全新的希望……”信的末尾是稚嫩的笔迹,上面写道:“谢谢叔叔的爱心捐赠。等我病好了,我一定发愤图强、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作贡献。”(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吴有森 蒋少平 薛昀 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