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实践
德化县春美乡开展“微旅游” 提升留守老人幸福感
2023-05-08 18:37:52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志愿者介绍母亲花传说故事

近日,德化县春美乡组织开展“微旅游、看变化、感党恩”活动,进一步丰富留守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生活乐趣,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活动当天,20多名老人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参观了母亲花公园、苏履吉文化公园、忘忧谷等。大家走走停停,脸上洋溢着喜悦。家住上春村的苏阿婆说:“乡村变得这么美,都没走出来好好看看。今天一群人在一起,有说有笑,很开心。”

“本次活动主要是希望为老人们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扩大老年人的‘朋友圈’,同时通过‘微旅游’的形式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乡村变化,共享建设成果,激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以及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春美乡党员志愿者苏燕如说。

近年来,春美乡不断深化“五个美丽”建设,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积极开展爱心厨房、义务理发、免费问诊等文明实践活动,建设农民群众乐享生活的幸福家园。下阶段,春美乡将进一步探索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机制,着力打造“‘留’住爱‘守’住心”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老有所“伴”、老有所乐,提升留守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助力宜居和美乡村建设。(泉州晚报 林婉清 陈燕婷 文/图)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