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文明资讯
德化县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
2023-05-31 18:40:00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杰  

5月29日下午,德化县检察院与浔中镇凤凰社区联合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全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通过对我县未成年人涉案情况、未成年人涉案的主要特点等方面向大家深入分析了在青少年群体中易发、多发的盗窃、打架斗殴等犯罪案件原因进行剖析。

随后,到会的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家长代表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从各自领域出发对新时代社区法治建设、未成年人普法和思想道德教育、家庭教育、检教合作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会上提出讲普法走进社区,打造社区普法活动阵地,通过学校、检察院、社区形成多方合力,持续发挥未成年人分级预防凤凰社区联络点的作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效。

下一步,德化县将继续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切入点,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帮助辖区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道德观、价值观,力争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落在实处、推向高处。凤凰社区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