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文明创建 | 道德建设 | 文明实践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 网络文明传播 | 文明资讯 | 移风易俗
您所在的位置:您所在的位置:德化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德化:多彩文明实践活动 别样“七夕”别样红
2023-08-30 17:44:06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50余场。

南埕镇

8月17日,南埕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村民汇聚一堂,共同聆听好家教家风故事并分享了他们的家风家事、教子经验、婆媳之道、夫妻相处之道等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展现了良好的新时代家庭风貌。

龙门滩镇

8月18日,龙门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爱心食堂联谊会,以爱心食堂+课堂的形式向众人宣传七夕节的由来以及相关的传统文化。

赤水镇

8月22日,赤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七夕爱相逢,志愿结同心”慰问活动。

祥安社区

8月18日,祥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在社区 浓情七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插花艺术活动,与居民们一起将不同的花卉搭配成精制完美的艺术品,共同欢度佳节。

吉祥社区

8月18日,吉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传承好家风 浓情七夕节”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鹏都社区

8月19日,鹏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七夕 亲子绘画”主题活动。

大洋社区

8月21日,大洋社区“大党委”在碧桂园开展“情系七夕 情满社区”主题活动。通过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家庭家风家教宣传、爱心义诊义剪、移风易俗集中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了节日文化内涵,传播了文明、健康的婚恋新风、家庭观和传统美德。

东埔社区

8月21日,东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巧手迎七夕 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

金凤社区

8月21日,金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与花为礼 共度七夕”插花体验。

凤凰社区

8月21日,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夕阳 爱在七夕”主题活动,组织金婚银婚夫妻们到现场参与活动。

富东社区

8月21日,富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共享美好七夕 传承良好家风”主题活动。

浔南社区

8月22日上午,浔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关单位在裕正城市花园平安和谐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巧手过七夕 情满幸福家”主题活动。

浔东社区

8月22日上午,浔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了“巧手迎七夕,传颂好家风”七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阳光社区

8月22日下午,阳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表爱意 团扇献七夕”主题活动。

下阶段,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将继续深挖传统文化时代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创建再上新高度。(德化县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德化县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东南网 承办
闽ICP备05022042号
投稿邮箱:dhxwmb@163.com
微信